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19:35:31
来源:新华网

河北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1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月14日电 在14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说,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5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0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有1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说,出现的死亡病例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患者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时出现发热等症状,之后转入河北胸科医院治疗,短期内出现大量器官损伤甚至衰竭,经检查除新冠肺炎外,患者还有严重的心肌损伤等基础性疾病。

  阎锡新说,患者经多方专家会诊,除常规药物治疗外还采用了ECMO等先进治疗手段。1月13日患者医治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是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多个器官衰竭。

  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河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集中收治本土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河北省胸科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本轮疫情中河北首批出院患者。18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均转入康复阶段。

  据了解,所有出院患者均符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规定的出院标准,经国家、省专家审核后出院。

  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占地面积约500亩的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正在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已有数十台运输车辆、平地机、铲车等工程设备进场。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

  为支援抗疫一线,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的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这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都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

  “房屋成品的预装率达90%以上,配套水电管线俱全,运达当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则可由熟练工人在一天内完成组装。”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说。(记者赵鸿宇、曹国厂、刘桃熊)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698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