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3:18:24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黑龙江绥化对出现阳性病例6地再实施7天严格管控

字体:

  黑龙江省绥化市卫健委主任郭建民在2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绥化市决定,对望奎、海伦、安达、北林、青冈、绥棱6地,实施新一轮为期7天的严格管控,结束时间延至2月2日。

  “对这6地继续实施严格管控,是因为根据当地全民核酸筛查,县域内发现一些散发病例,还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经专家分析研判,从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角度慎重作出这一决定。”郭建民说。

  郭建民说,综合专家建议,再通过为期一周的加强管控,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降低接触传播风险。从国内疫情防控经验看,新冠病毒有一定潜伏期,甚至需要经过几轮核酸检测才能被发现。加强严格管控也是为多轮核酸检测做准备。绥化将用好这一窗口期,进一步深入查找传染源。(记者闫睿、唐铁富、王鹤)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