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21:45:40
来源:新华网

春节假期北京铁路警方查获违禁物品6200余件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熊丰)记者18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加强站区、铁路沿线和旅客列车治安秩序维护,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和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共查处治安案件19起,抓获嫌疑人20名,查获各类违禁物品6200余件。

  2月13日上午,旅客丁女士一家三口从唐山站东进站口进站,准备乘车前往外地探亲。在进站安检时,安检员在丁女士所携带手提袋内,发现了疑似烟花爆竹类物品,安检员立刻将情况报告唐山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在丁女士手提袋中查获一包共计10支烟花棒。因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丁女士被铁路警方给予行政处罚。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186件,找回走失老人和儿童14名。

  2月11日9时许,旅客李先生在北京西站安检进站后发现自己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现场还遗留了一个相似的背包。他连忙到北京西站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发现李先生的背包是被另一名男子错拿了。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先生找回了背包。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节后返程期间,广大旅客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 防止遗失物品或与同行人走散耽误行程。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1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