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21:53:26
来源:新华网

辛识平:“樱花之约”汇聚前行的力量

字体:

  新华社武汉3月17日电 题:“樱花之约”汇聚前行的力量

  辛识平

  樱花开荆楚,只待君归来。近期,湖北多地邀请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共赴“樱花之约”,以特殊形式迎接英雄“回家”赏花,表达对英雄的礼敬,绘就了这个春天一道独特的美景。

  昔年赶到风雪交加,今朝归来山河无恙。6100万荆楚儿女不会忘记,疫情防控形势最危急的时刻,党中央一声号令之下,全国4.2万多名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无论生死,义无反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句句热血的誓言,一个个拼搏的身影,广大医务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坚强防线,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无畏担当。

  “为我们拼过命”的英雄,人民永远铭记。春暖花开时节,当“白衣天使”抵达江城武汉赴约,“汉警快骑”一路护送,车队所到之处,执勤交警立正敬礼,沿途市民纷纷驻足挥手致意。“武汉谢谢你们!”“谢谢英雄,欢迎回来!”……百姓的欢呼声,正是对英雄的由衷礼赞。

  “樱花之约”,彰显敬意与情谊,同时也带来启迪与思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铭记抗疫英雄的壮举,更要学习英雄的精神。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领下,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拼搏进取中实现人生价值,每一个追梦圆梦的你,都是新时代的英雄。

  “樱花之约”,是感恩,是铭记,也是提醒:经历过大疫大考的风雨洗礼,更应珍惜当下生活,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慎终如始,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春光明媚,樱花烂漫,笑容绽放,大地充满生机——拼过寒冬,更觉这人间美好如此打动人心。奋斗未有穷期,行者永不止步。从这个春天出发,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更美的风景就在前方……

  相关链接:

  新华全媒+| 樱下重逢,送你花一朵,感谢你守护这座城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