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1 17:34:42
来源:新华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深入学党史 着力办实事——中国银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姚均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突出学思践悟相结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挖红色资源,注重贯通融合、贴心为民服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要用好百年中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表示。

  中国银行是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中,中行积极打造党史学习“第二课堂”,唤醒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对中行北京西交民巷钟楼、上海外滩23号等分布于全国各地的重点历史建筑进行系统规划,建设中国银行博物馆群,突出历史、文化、科技元素,打造中国银行党性教育基地矩阵。

  党史学习教育中,中行围绕重点任务推出服务惠民具体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设置书画休闲区,定期开展义诊微体检、健康养生知识讲堂、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课程……中行成都海椒支行将“养老”变“享老”,是中行在123个城市建设的220个养老服务示范点之一。今年初,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首次在西部地区试点,该行特设了助老服务区,“一对一”指引老年客户预约申领红包。

  刘连舸说:“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员工的揪心事,切实展现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中行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浙江、安徽、江西、广东、上海等多地开展多样化服务,设计“专精特新工企贷”“专精特新成长贷”“雏鹰助飞”系列产品,仅在广东分行,就举办近30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为5000余家企业提供贷款超过300亿元。

  中行积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办实事。据统计,中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40多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近1500亿元,增速超25%。截至目前,中行累计实施扶贫项目5900余个,购买和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7亿余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55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