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4 10:35:22
来源:新华网

白皮书:中国共产党丰富发展了人权文明多样性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24日发表的《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白皮书说,中国共产党坚持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本国实际相结合,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丰富发展了人权文明多样性。

  白皮书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人权上的政治原则是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主要体现在民主、自由、平等等权利的获得和实现上,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同时,发展好人权事业,不断提高人权保障水平,又能够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进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发展。

  白皮书称,中国共产党坚持从国情出发,创造性地提出“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的人权观,构建起了中国人权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密码”。生存权是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和基础,是处于首要地位的权利。发展权与生存权是紧密相连的。中国共产党深信,坚持把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要位置,不断促进各项人权全面发展,是实现中国人民人权梦想的不二选择。

  白皮书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坚持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坚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59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