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6 21:48:05
来源:新华网

水利部:北方卫河决口成功封堵 南方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诗平)水利部26日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当日2时27分,卫河河南浚县段堤防决口成功封堵。台风“烟花”方面,受其带来的降雨影响,太湖周边河网区部分站点将维持超警超保,长江下游支流青弋江、水阳江、滁河将超警,水利部和相关省市正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台风“烟花”于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受台风影响,预计27日江南东北部、江淮、黄淮东南部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

  水利部强调,毫不松懈抓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密切监视台风行进路线,滚动预测预报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向相关地方和流域通报实时汛情和预测预报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全力做好海河防汛工作。加强卫河及其支流超警河段、子牙河等河流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加密巡查频次,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与应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尽快降低白洋淀水位,为后续台风降雨腾出防洪库容。

  目前,水利部继续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共有10个工作组在防汛一线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9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