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7 15:33:56
来源:新华网

王毅:重情义、有定力、讲原则、敢担当的中国,将为世界传递更多温暖与希望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说,对中国而言,2021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外交开启新的征程。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将牢记党和国家重托,积极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增进中国同世界的相互理解,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我们将心怀国之大者,积极维护和拓展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通过全力服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我们将着眼后疫情时代,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我们将顺应历史潮流,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指出,今年是中国的牛年,牛象征着坚韧,代表着力量。新的一年,元首外交将继续领航定向,中国外交将谱写更精彩篇章。一个重情义、有定力、讲原则、敢担当的中国,必将为世界传递更多温暖与希望,为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1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