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3 17:04:50
来源:新华社

为了“东方之珠”更加璀璨

字体:

人民大会堂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再次为香港响起。3月11日下午,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按下表决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高票通过。

这是一个推动香港由乱及治的重要决定。选举制度的完善将确保香港特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让反中乱港分子出局。

这是一个助力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决定。它将引领香港摆脱政治争拗,凝心聚力,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新征程中尽显风采与优势。

这是一个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决定。它将让这一科学构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焕发新的活力。

明媚的春光里,“东方之珠”洗净征尘,重新出发。

从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到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随着“一国两制”深入贯彻和健康发展后劲的不断增强,香港将加快摆脱阴霾,迈向良政善治。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重新调校坐标的“东方之珠”,必然焕发更加璀璨的光彩!

更多内容请见新华社通讯为了“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为“一国两制”保驾护航

文字记者:赵丹平、刘畅、赵博

参与记者:牛琪、王旭、黄扬、刘欢、苏晓、颜昊、周文其

视频记者:林宁、万后德、仇博、张一驰、梁嘉骏、刘展威、周锦铭、陈其蔓

海报设计:赵丹阳

新媒体编辑:王丹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