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火炮方队:陆地“战神”换羽腾飞

2019-10-01 11:06:30 来源: 新华网

(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这是行进中的自行火炮方队。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樊永强、梅世雄)自行火炮方队携两型最新型数字化火炮1日上午精彩亮相,刚毅威武的外形、突破传统的设计、更加智能的内核,首次露面便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此次参阅的两型火炮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数字化火炮。箱式火箭炮武器系统,既可对作战地域实施全纵深火力打击,也可与海军、空军、火箭军等协同完成联合火力打击任务。

  新型车载加榴炮武器系统,可担负陆军地面攻防战斗中火力突击、火力支援、火力封控等多种作战任务,既可单独执行火力战斗任务,也可以精准高效的火力支援合成部队作战行动。

  这一方队由72集团军某炮兵旅组建。他们多次完成上级赋予的火炮定型试验和新弹种效能检验任务。

[责任编辑: 郝多 ]
自行火炮方队:陆地“战神”换羽腾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506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