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机梯队:七道彩烟为新中国庆祝生日

2019-10-01 11:27:23 来源: 新华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领队机梯队。新华社记者王凯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张汨汨、周正新)1架空警-2000预警机和8架歼-10飞机组成领队机梯队,10月1日飞临天安门广场上空接受检阅。歼-10飞机拉出七道绚丽的彩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空警-2000预警机上担任指挥员的是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空警-2000预警机自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首次亮相以来,已是第4次接受检阅。由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的8架歼-10飞机组成箭队护卫两翼,拉出红、黄、蓝、绿4种颜色的7道彩烟为后续梯队铺出华丽的航路。

  “七道彩烟寓意新中国走过70年辉煌历程,绚丽缤纷,蒸蒸日上。”空中梯队指挥部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武祥峰介绍,七道彩烟中,红色为党旗、国旗主色调,表示人民军队一颗红心永向党;蓝色为空天主色调,寓意人民空军奋飞蓝天、飞行万里不迷航;黄色代表炎黄子孙,象征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迈向伟大复兴;绿色代表生机活力,昭示伟大祖国生机盎然。七道彩烟左右对称排列,寓意中华民族以和为贵、向往和平,昭示中国军队崇尚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强决心。

  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介绍,为了确保拉烟时间和距离更长、色彩效果更好,他们对拉烟系统进行了升级改进。“而且,我们的彩烟剂是绿色环保的。”他说。

[责任编辑: 刘阳 ]
领队机梯队:七道彩烟为新中国庆祝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6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