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统一是光明正大的事”——台湾统派团体和民众祝福祖国

2019-10-01 21:22: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0月1日电(记者赵博、许雪毅、彭培根)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台湾一些坚定支持祖国统一的团体及民众在台北自发集会,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歌舞表演等方式欢度“十一”,为祖国送上祝福。

    在“米娜”台风影响下,台北街头狂风阵阵、行人寥寥。位于光复南路65号的新党党部,却是一番热闹景象。大家围坐一堂,收看庆祝大会网络直播。不到9时30分,会议室就被挤得满满当当,大家津津有味地看着预热报道。每当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出现在电视画面里,就有人举起手机拍摄留念。

    10时许,大会正式开始。在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时,全场肃穆安静,每个人都在聚精会神地聆听。听到习主席说到要“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时,会议室里响起热烈掌声。随后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大家也都看得十分认真,不时拍照或交流心得。《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会议室里又开始了欢乐的大合唱。

    “追求统一是光明正大的事。新党自创立开始就追求实现国家统一,从过去到现在都不会变。”直播结束后,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了媒体联访。

    他说,新党不但追求国家统一,还要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想请问岛内反对‘一国两制’、反对和平统一的人,你们要的是什么?你们不过是要赢得选举、赢得四年执政而已,却没有想过台湾的未来、两岸中国人的未来。这是一己之私、一党之私!”

    32岁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身着大红色外套,背后写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字样。他激动地说,当代表港澳台地区的花车驶过天安门城楼时,脑海里立即浮现出闻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我多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以和平统一化解两岸对立的这一天快些到来。”

    当天下午,在台北车站南广场,500多位民众发起了“欢欣鼓舞庆国庆”活动。从舞狮到电音三太子,从《亚洲雄风》到《红红火火好日子》……不同群体民众轮流走上舞台,载歌载舞、喜庆非凡。“一个中国是台湾民众唯一的选择!”当主持人喊出这句口号时,现场响起潮水般的欢呼声。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在《大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一位全程站立参加活动的老者告诉记者,尽管今天的台湾处在“绿色恐怖”之下,“但我们会坚持下去,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责任编辑: 黄浩 ]
“追求统一是光明正大的事”——台湾统派团体和民众祝福祖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6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