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2017-12-01 23:26:4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2月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5年来,民进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词说,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个重要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将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贺词指出,希望民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课题,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新贡献。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推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民进自十一大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的成绩。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民进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民进必须立足于新时代新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民进未来的发展。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深化政治交接,将参政党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刘延东、尤权、向巴平措、张庆黎以及许嘉璐、张怀西出席开幕会,罗富和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新闻背景:中国民主促进会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