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汪洋:坚持问题导向 继续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2017-12-05 20:22:0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汪洋在全国通关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继续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全国通关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会5日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通关一体化是打基础、利长远、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对外开放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坚持依法治理、安全便利、集约高效、协同治理,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通关协作,创新监管方式,完善配套政策,将通关一体化改革引向深入,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汪洋指出,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全国口岸全覆盖,今年压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目标提前实现,通关效率有了新的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对标国际标准,深入挖掘潜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要扎实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扩大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范围,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加强口岸安全联防联控,实现“管得住”和“通得快”双提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6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