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许其亮张又侠参加审议

2018-03-07 21:16:04 来源: 新华网

(两会受权发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许其亮张又侠参加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7日分组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分别参加小组审议。代表们认为,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草案充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十分成熟、科学可行,完全拥护、坚决赞成。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主席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摆在突出位置。宪法修正案草案充分反映党心军心民心,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军要以鲜明政治态度、走在前列标准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推动宪法精神在军队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保障。

  张又侠指出,宪法修正案草案是我们党紧跟形势发展、把握时代特征、立足“四个伟大”实践提出的,是在凝聚集体智慧、体现人民意愿、取得高度共识基础上形成的。组织实施宪法修改,及时体现党在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制度保障,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引领,健全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设计,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心意图,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拥护支持、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加快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在厉行法治、依法治军上迈出更大步伐。

[责任编辑: 杨婷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