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日本在野党负责人
2018-05-11 03:53:55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下榻饭店会见日本在野党负责人。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张正富 郑开君)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下榻饭店会见日本在野党负责人。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和社民党党首又市征治等参加。

  李克强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邻居,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我们要重温条约精神,遵守条约原则,只有这样才能校正中日关系前行的航线,使中日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希望在座各政党为推动中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参加会见的日本在野党负责人表示,日中关系对于东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经济发展来说是重要的双边关系。日方赞赏李克强总理此访使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在前进方向上迈出重要一步。希望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开展两国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让两国政党、议员、青年等交流继续为日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1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