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
2018-06-09 23:16:2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16890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这是习近平发表致辞。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青岛6月9日电(记者赵新兵、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

  6月的青岛,山青海秀,生机盎然。位于黄海之滨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灯光璀璨,色彩缤纷,同海湾对岸的城市夜景秀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

  晚7时10分许,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相继抵达。车队沿滨海大道依次前行,贵宾们沿着灯光红毯前往宴会厅,各国国旗和国际组织旗帜一一投射在宴会厅正门上。道路两侧,热情洋溢的当地青少年,挥舞手中的国旗、花球和荧光棒,跳起欢快的舞蹈,喜迎四方宾朋。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这是习近平同外方领导人在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前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习近平同外方领导人在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前合影留念。

  宴会厅内,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在悠扬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同贵宾们共同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习近平指出,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的“和合”理念同“上海精神”有很多相通之处。在“上海精神”引领下,上海合作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强调,青岛是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明天,我们将在这里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全面规划本组织未来发展蓝图。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宴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习近平同各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共同祝愿本地区各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上海合作组织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青岛峰会圆满成功。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这是习近平同贵宾们共同步入宴会厅。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宴会后,习近平同贵宾们前往宴会厅外观景平台,观看在浮山湾海面上演出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演出由《天涯明月》《齐风鲁韵》《国泰民安》《筑梦未来》《命运共同体》等篇章组成。晚会以展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首都风景照片拉开序幕。中国经典古曲旋律婉转悠扬,身着发光水袖的少女舞姿曼妙轻盈,营造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意境。造型各异的风筝牵引着情境变化,山东省风景名胜和传统文化一一呈现,凸显齐鲁大地的悠久历史和壮美山川。中国山明水秀、百姓安居乐业的影像,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环幕上各族人民的笑脸生动诠释着中国人民正在奋斗追求幸福。星空中,宇航员通过太空之旅探索宇宙奥秘,展现人类通过科技创新共筑未来的美好愿景。伴随着振奋的音乐,姹紫嫣红的焰火竞相绽放,照亮城市的夜空,环幕上和平鸽展翅飞翔。焰火以四季作为主题。翠绿的“春”描绘生机蓬勃的景象,火红的“夏”突出繁花绚烂的色彩,金黄的“秋”传达丰收的喜悦,雪白的“冬”给夏日海滨带来别样清凉。晚会在《国泰民安》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赵克志、何立峰等出席上述活动。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96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