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与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08-21 17:22:2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大连8月2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1日在大连与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胡春华表示,加强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助于丰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两国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落实会议成果,推动合作取得新的进展。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更多务实的成果。

  特鲁特涅夫表示,中国是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年以来,俄中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在基础设施、农业、林业等领域推动实施了一批新项目。俄方愿与中方共同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双方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一致同意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委员会机制,加强对合作的规划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为扩大港口物流、资源开发、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领域投资合作创造条件,为中俄经贸合作不断注入新动力。

  会议结束后,胡春华与特鲁特涅夫签署了会议纪要。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