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2018-09-06 19:04:50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34879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习近平指出,中莱是好朋友和好伙伴,两国关系是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协作的典范。中方赞赏莱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莱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加强政府、政党、立法机构、社会各界交流,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支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维护彼此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塔巴内表示,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本次峰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将造福非洲人民,为论坛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已经成为国际对非合作、南南合作的旗帜。非洲和中国有相似的历史遭遇,中国从未殖民、侵略和剥削过非洲,而是一直同情非洲、支持和帮助非洲。非洲人民最清楚谁是真正的朋友,中国就是真实亲诚的朋友。莱索托赞同习主席在北京峰会提出的中非合作发展愿景,赞赏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动”,相信这将极大推动非中合作。非洲的未来在中国。莱中互为真诚的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莱索托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中国已找到了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提振了非洲国家实现发展的信心。莱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深化同中国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9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