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18-10-13 18:05:4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时政)李克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民族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杜尚别10月13日电(记者白洁 周良)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民族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拉赫蒙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塔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拥有高度政治互信,彼此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塔方继续努力,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塔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双方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塔投资兴业,希望塔方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提高通关、运输等便利化水平。欢迎塔方高质量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方愿同塔方以及地区各国密切安全反恐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拉赫蒙表示,李克强此访对塔中关系与合作的发展予以有力推动。塔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同中方开展各领域合作,深化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塔方赞赏和感谢中方对塔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深化交通、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深化反恐执法合作,造福两国及地区人民。

  当日上午,李克强向塔吉克斯坦民族和解与复兴纪念碑献了花圈。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5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