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
2018-11-02 20:52:42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伍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

  李克强表示,中萨建交是两国关系史上的大事,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中国同中美洲国家交往的扩大。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规划了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重视萨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萨方发展战略相对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前行。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持续推进中萨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我们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萨投资兴业,愿同萨方加强人文交流,引导两国各界广泛参与中萨友好事业,夯实两国关系与合作的民意基础。

  桑切斯表示,今年8月,萨尔瓦多做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承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同中国发展长期友好关系,这是萨方独立自主做出的决定。建交两个多月来,双方秉持相同发展理念,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萨方愿同中方加强政治对话,增进友好往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联合国框架下的沟通与协调,促进拉共体同中国的互利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5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