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会见许其亮
2019-06-27 19:03:00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马普托6月27日电(记者聂祖国)莫桑比克总统纽西26日在马普托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许其亮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纽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纽西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纽西说,莫中两国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和兄弟,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今年4月,我与习近平主席就进一步发展莫中关系达成广泛共识。莫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同中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莫方高度重视莫中两国军事合作,对近年来两军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许其亮说,中莫是彼此信赖、久经考验的好朋友、真朋友,“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和产能合作前景广阔,“一带一路”共建成果可期,世代友好已成为中莫人民共识。近年来,两军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与莫方一道,继续密切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访问期间,许其亮与莫国防部长姆图穆克举行正式会谈,并检阅莫三军仪仗队。

  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等参加会见会谈。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8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