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
2020-06-24 18:2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党和政府禁绝毒品,坚决捍卫公共安全和人民幸福的坚定决心。

  毒品若进一分,生命健康便退一寸。毒品的危害不言而喻。近年来,全国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但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毒品犯罪组织化、网络化、暴力化明显增强,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毒品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破坏社会发展,阻碍国家、民族的兴盛。对侵害社会肌体的各类毒品必须“零容忍”,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治理毒品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禁毒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在禁毒这条事关国家、民族、人民利益的特殊战线上,既要清源断毒,也要完善治毒,更要全民禁毒。只有凝聚起禁毒的各方合力,织密立体防控治理网,才能铲除“恶之花”,让影响民族复兴的“毒瘤”无处遁形。(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新华网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1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