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集中力量把这项历史任务完成好
2020-11-09 17:0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川藏铁路沿线地形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修建难度之大世所罕见,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把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完成好。

  60多年前,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对推动西藏实现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60多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10多年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开通,催生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通车10多年来,青藏铁路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犹如吉祥“哈达”,载着雪域儿女驶向幸福梦想的彼岸,成为各族群众的致富路、连心路、团结路。

  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为增进藏区群众福祉、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文字:张宸 海报:艾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 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李克强作出批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新华网评:集中力量把这项历史任务完成好-新华网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7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