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3 15:54:47
来源:中国网

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深化线损管理提质增效

字体:

  对于电力企业来讲,线损高低直接关乎到企业整体效益。为进一步强化线损管理,挖潜增效,馆陶县供电公司把企业管理的主要精力聚焦到效率、效益主线上来,通过大力实施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深入开展量价费损稽查等手段,全面加大线损管控力度,并通过理论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强化责任管理等手段,积极堵塞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全力提质增效,保证该公司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该公司成立了线损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每月底持续开展同期线损比较,加强同期线损系统运行维护,认真对实测结果进行线损理论计算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精益化管控线损率指标,全面开展综合治理,努力实现管理降损。同时,该公司还加强设备技术运行监测,采用三相负荷自动调节技术,合理配置无功补偿装置等措施,及时调整负荷相序,开展低压设备缺陷治理。在此基础上,通过技术降损,确保了线路功率因数保持在合理水平。此外,该公司还重点加强大电量用户、重点用户用电情况在线监控,深化营销大数据分析,通过电量对比、数据换算等形式,全面加强对客户用电信息的掌控力度,进一步消除线损管理薄弱环节,全力保证电网线损率在最佳状态。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9930121097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