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最燃党课”的“热力之源”

2023-01-04 16:02:23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细细品读此书,犹如享受一次旅行、聆听一首音乐、品味一杯香茶。它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党员的心窝。”近日,党员教育培训教材《燃旺信仰的火焰》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看到该书内容后,火箭军某部马锋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燃旺信仰的火焰》一书销售不到一个月就荣登京东网同类书籍销售榜第一名,年底更是供不应求,不断加印,被赞为“最燃党课”。面对身边人的各种赞誉,书的作者聂鑫直言:“自己的理论功底还不行,因为自己不是党校老师,所以大家对我比较包容,我还要多多学习。”探寻“最燃党课”的“热力之源”,《燃旺信仰的火焰》一书视野开阔引人入胜、故事经典扣人心弦、内涵丰富耐人回味、专家助力令人信服。

视野开阔引人入胜

书中从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规律,提出了“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情怀”这一观点。同时,书中饱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处处可见中国元素、中国精神。

这本书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以理论高度、历史视角、世界眼光深刻分析问题,在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找准时代新坐标,在世界浩浩荡荡的洪流中把握前进大趋势,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读起来思接千载、视通万里。


故事经典扣人心弦

书中《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一文,用革命先辈的红色案例论证了“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具有厚重的历史依据、科学的理论依据和充分的实践依据。

这本书之所以让大家看得懂、记得牢、做得到、用得上,就是用好了身边的素材,比如红色案例、鲜活故事、反面教材等,让理论讲解深入人心,真正达到以红色故事服人、以鲜活故事动人、以反面故事触人的效果。

内涵丰富耐人回味

2022年12月下旬,从书中节选的一篇文章《学“最燃党课”练好笔杆子》刷爆微信朋友圈。作为一本优秀的通俗理论读物,《燃旺信仰的火焰》不仅立意高远,有高度、有深度,而且逻辑严谨、文风朴实、设计新颖,初入眼帘便让人手不释卷、欲罢不能,读后更是回味无穷、思之再三。

书中不仅附有《中国共产党章程》,还附有《党员政治生日纪念》《“七一”致党员的一封信》等单页,党组织可自行将党员的个人信息填写上去,为每名党员私人定制一份独特的学习纪念品。另外,聂鑫开通了名为“笔杆子的秘书”的抖音号,针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聂鑫会及时给予回复。

专家助力令人信服

新华社记者、时政类畅销书作家李松为书作序评价说:“一本有吸引力的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学者叶子鹏,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马正立和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学者张逊联名推荐,并给予高度评价。

书的作者聂鑫是全国“三会一课”专业党刊《党课参考》特约专家,其撰写的党课讲稿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点击量过千万,被赞为“最燃党课”,其本人也成为“网红干部”,多次应邀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讲授党课。“读此书如获至宝,既有故事可听,亦有思想可悟。我们公司的党员都非常喜爱。”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韶分公司党群部经理陈芳说道。


相关稿件

探寻“最燃党课”的“热力之源”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