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6:06:09
来源:新华网

2021“我们的声音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字体: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新华网、中国网、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我们的声音上太空”航天科普公益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将积极助力航天文化传播,将10000个声音带上太空。

       影响广泛 首届活动完美收官

       2020年4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发起并主办了“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大型航天科普公益活动,来自科学界、艺术界、教育界的专家明星纷纷助阵。

       据统计,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地参与音频创意制作的青少年已逾1万人,直接参与活动评选的人数已超过52万人次,活动触达超过2000万人次。经过作品征集、评审环节入选首次活动的99个作品,于2020年11月6日搭载我国第三颗中学生科普卫星“太原号”(八一03星)成功发射升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活动升级 10000个声音齐上太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文化繁荣,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2020年12月20日,活动在北京启动,2021年“孩子的声音上太空”今年的活动升级为“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将征集万件作品送入太空,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由“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和“我们的歌声上太空”两个模块组成。其中“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包括“天籁童音”“金色时代”“中华吟诵”“匠心之韵”“远山圆梦”“我心光明”“中国故事”等子板块,主要面向青少年征选千件正能量语音作品;“我们的歌声上太空”则以音乐类作品演绎与原创征集为主,包括“企业之歌”和“太空飞歌”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大众评选与专家甄选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万件作品搭载卫星送入太空,为中国航天成就喝彩,为祖国喝彩。

       公益牵手 和黄晓明同追航天梦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此次接受主办方邀请,正式担任“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公益大使,黄晓明将利用自身影响力点燃大众认识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的热情,更大范围地弘扬航天精神、更好地传播航天文化,号召大家共同为实现航天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1“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除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教育、文学艺术活动之外,还专门设置了“远山圆梦”子版块,关注重点边远地区青少年的航天科普与艺术教育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83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