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8 15:48:30
来源:新华网

“科学答人”第七季开启 推出“吸睛馆藏中的科学”热点竞答

字体:

        你知道广西科技馆的绣球为什么能够独自悬浮在半空中吗?

       辽宁科技馆的盾构机能做成哪些大事儿?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后母戊鼎又是用什么材料建造出来的?

       ……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时,“科普中国·科学答人”第七季答题活动开启,并联合抖音青少年开展“博物话科学”活动,同步推出“吸睛馆藏中的科学”热点竞答,打造线上博物科学热潮,让科学创新伴随青少年成长。

       想要参与活动的公众可以关注“科学答人”微信号、微博、今日头条号,或者在百度搜索“科学答人”,还可以锁定抖音#博物话科学#话题,一起云上学科学。

       作为面向全国的大型网络科普知识互动问答活动,“科普中国·科学答人”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自2015年开启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季。

       为了给予受众更好的答题体验,活动今年在趣味答题的基础上新增短视频“问答”,更为贴合用户习惯,提高用户获取知识的趣味性。在“博物话科学”活动中,将会有场馆或专家问答形式的视频在抖音平台专题播出。这是由科普中国、北京科技报社、抖音青少年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联合推出的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山西省科技馆、重庆科技馆等15家科技馆共同发起,后续仍将会有更多博物馆参与。该活动的科普性和趣味性都与“科普中国·科学答人”高度契合,用户可在观看专家问答视频后再参与“吸睛馆藏中的科学”热点竞答。

       今年“科普中国·科学答人”将与抖音深度合作,充分调动博物馆、科技馆科普资源,打造更多科普活动,对科普场馆相关知识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持续关注。公众也可在“科普中国·科学答人”获得其他社会科学热点话题。适逢建党百年,“科普中国·科学答人”将结合建党百年的大事记进行重点内容收集,制作建党百年图文题和视频题,推出热点专题竞答,献礼建党百年。

       谁说科技知识乏味难懂?来“科普中国·科学答人”答题,这里有众多吸睛馆藏中的科学知识,更有囊括各种领域的硬核科普,等你来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3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