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1 19:45:08
来源:新华网

听觉无障碍 用A.I.打破沉默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满旭蕊)第三届科技无障碍大会于21日在京举行,大会以“数字融合共享,科技无碍未来”为主题,展现数字包容的未来趋势,分享企业在科技无障碍领域的实践和成果,探讨不同群体的无障碍需求与解决方案,致力于联合各界共同为构建无障碍社会而努力。

        启动现场,讯飞输入法业务部总经理程坤、讯飞听见平台业务部总经理刘学学发表《从人机交互角度看互联网适老化改造——AI赋能输入法,弥合老年“数字鸿沟”》以及如何用AI帮助听障人士生活学习《听觉无障碍,用“AI”打破沉默》的主题演讲。

        据介绍,科大讯飞“听见AI的声音”公益活动已举办两周年,本次科技无障碍大会现场发布了关爱升级计划。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徐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李琳、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共同并联合发布”听见AI的声音”关爱升级计划,助力听障人士在生活中沟通,更希望全面赋能听障人士在职场、学习场景中无障碍沟通,实现自我价值。

        “听见AI的声音”公益行动是科大讯飞在2019年发起的公益爱心项目。对听障人士而言,在生活各个方面都因为无法接收声音而面临着种种困境,听力问题或轻或重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自行动启动以来,“听见AI的声音”让听不到的声音变成看得见的语言,让触不到的信息成为可以交流的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61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