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老,我们不会忘记您,请您一路走好!

2021-05-22 20:45 来源: 新华网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于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毕生的追求。为了实现这一宏愿,他长期致力于促进杂交水稻走向世界。

正如2004年《感动中国》给他的颁奖词中所说的:“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

袁隆平院士曾亲手作词过一首歌曲《我有一个梦》。“我有着一个梦,埋在泥土中,深信它不同。光给了它希望,雨给了它滋养,它陪种子成长。”我们请西城区志成小学的孩子们用心吟唱,送别袁爷爷。

我们不会忘记您,谢谢袁老,您一路走好!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新华网科普事业部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联合出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科技前沿大师谈   [责任编辑: 魏承瑶]

相关稿件

袁隆平,杂交水稻,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