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4 18:30:52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一届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魏承瑶24日,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第十一届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知识竞赛的主题为“践行科技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自5月24日上线启动并将持续至11月24日。

        参与者可在网络端登陆第十一届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官方网站,或者在微信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参与答题。

        竞赛主办方在2020年题库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修订了8个专题题库,重点是疫情防控、农业科技、政策法规3个专题方面:疫情防控专题新增了冷链运输及疫苗;政策法规专题新增了乡村振兴、农村法律法规等;农业科技专题对原有农业种养题目进行修订,并同时增加了农作物储藏、加工、销售;生猪、牛、羊、家禽等加工、销售等科学理念、知识和技术。

        为帮助广大网民更全面地了解农民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相关知识,竞赛主办方开通了一个在线学习频道,将中国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及科普中国智慧农民频道中精选的视频课程,汇集到频道中。课程体系设置为三类:科学普及类、农业生产专题系列类、热点定制类,每一个门类都精选了权威专家讲座视频。

        为了参赛者能够拥有更好的答题体验,竞赛主办方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实现登录个人中心可查看个人答题记录;二是个人中心增加“意见反馈”模块;三是在原有数据统计排行展示基础上,增加各省市县综合得分排行,可与参赛人数、参赛人次等各项指标排行榜可实时切换,且为了增加参赛人数、扩大参赛范围,调动全国各地的参赛积极性,增加每周(每月)新增参赛人数、新增参赛人次排行榜。

答题入口:

网页端

竞赛平台官网:http://www.nongminjingsai.com

手机端

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扫描“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直接扫码答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与答题。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66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