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大型融媒体专题上线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06 14:53:11
来源:新华网

让文物活起来!《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大型融媒体专题上线啦!

字体: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力量”。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5月1日,由新华网文化频道出品的《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大型融媒体专题正式上线!从2022年伊始陪伴您每一天的《国宝有灵·文物日历》,自今天起,除继续以日历海报的形式进行呈现外,还会汇集为专题,方便您随时回顾、集中体验文物日历的艺术美感。

点击图片可进入专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城保护,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点击图片可进入专题

博物馆作为保护和展示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所能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文物传承文明,国宝见证历史。2022年伊始,新华网文化频道便将目光聚焦在全国各地博物馆中所珍藏的国宝文物身上,策划推出了《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希望通过日历的形式,更好地“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引导读者感受中国文化的内在精神和核心价值,获得对中国文化的深度认知,从而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自觉学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以周为单位发布,每周七张日历图、七件文物,从2022年1月1日起,不间断地为广大读者介绍各大博物馆的国宝精品,展示这些藏品的艺术魅力和美学价值。时至5月,《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已推出了120余期。汇集前期内容并将持续更新的《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大型融媒体专题也在此时正式上线!专题将带领网友全面回顾这些陪伴您2022年每一天的珍贵国宝,让网友如同置身于博物馆中一般,能够系统地欣赏与学习与文物有关的一切。

本次专题的上线,得到了贵州茅台的有力支持。据悉,2021年4月,贵州茅台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了“汉酱·匠心传承”公益基金,当年即注入基金830余万元。此后,每年都将持续募集基金,全部用于文物修复和专业人才培养。作为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老牌企业,贵州茅台对《国宝有灵·文物日历》的支持,体现了其企业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与重视。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是新华网文化频道的宗旨。新华网文化频道期待能与更多有文化情怀的企业机构一同携手,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国宝有灵·文物日历》大型融媒体专题深厚的文化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文物、喜爱国宝、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国宝有灵·文物日历 目录

精彩回放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