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的初心和时代使命

发表于:2021-06-10 11:03:36

点击视频,查看演讲

  近代的中国走过了一段极其艰难且屈辱的探索历程,那时的中国深陷于“数千年未有之变局”,而亿万中国人正面对“数千年来未有之强敌”。在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中国究竟应当向何处去?

  面对这个历史之问,无论是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还是辛亥革命,都没能给出最终的答案。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走出迷茫。一个改变中国和世界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以不可阻挡之势破土而出。

▲中共一大纪念馆内党的一大代表群体铜像。

  这样一个政党靠什么来回答这个历史之问?中国共产党又为何能一次次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了不起的百年”中央党校思客讲堂系列第六期,让我们跟随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教授林雅华,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

栏目介绍: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华网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联手推出建党百年特别策划“了不起的百年”系列理论公开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