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镇:中医应在传承、创新和弘扬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表于:2022-11-22 16:45:15

  

  11月20日,由新华网、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新华网思客、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承办的“2022新华网思客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年会聚焦“中国经济的下一程: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北京泰济堂中医院总院院长张克镇发表题为“用空间视角认识生命结构”的主旨演讲。

图为张克镇出席“2022新华网思客年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网发

  张克镇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人民健康是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中医需要在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谈到中医的高质量发展,张克镇建议,中医未来发展过程中,需要在传承、弘扬和创新三方面发力。张克镇认为,中医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仁爱济世、大医精诚这样的传统美德;也有天人合一、阴阳五行这样的相对朴素的系统思维,更有望闻问切和经络理论这样的独特诊疗方法。时代为中医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契机,中医应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在自我完善发展中实现更大提升。(周佳苗)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