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2 16:34:12
来源:新华网

中企承建吉隆坡“马来西亚城”北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

字体:

  新华网吉隆坡4月2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4月1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完成入模,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马来西亚吉隆坡MRT二期“马来西亚城”北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站内小结构与装修建设阶段。

“马来西亚城”北站主体结构项目现场。(“马来西亚城”北站项目部供图)

  项目负责人杨兴岩介绍说,北站位于吉隆坡市中心,整体构造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纵向长度达335.5米,横向宽度差距最大为21.3米,开挖深度21米,下层地质包含淤泥夹沙层、砂质粘土层、残积土层以及石灰岩层,且附近交通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杨兴岩说,2020年以来,该项目克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对工期进度的不利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专业队伍施工。

  据杨兴岩介绍,该项目大力开展工艺工法创新,攻克诸多技术难关,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为大马城北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来西亚吉隆坡MRT二期工程是马来西亚政府“第十个计划”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体系,提高当地民众出行效率。

【纠错】 【责任编辑:侯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9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