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29 01:29:1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巴赫:克服疫情影响 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几乎是一个奇迹

字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8日接受新华社视频连线专访。

  巴赫表示,尽管面对疫情的挑战,北京冬奥筹办工作进展十分平稳顺利,“几乎是一个奇迹”。

  巴赫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对举办北京冬奥会拥有远大抱负和伟大愿景,其可持续发展工作为奥林匹克运动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

  一方面,北京冬奥会的很多场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遗产;另一方面,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充分考虑赛后利用,很多场馆将向冬季运动参与度越来越高的中国人民开放。

  北京申冬奥时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如今正一步步变为现实,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将为中国留下巨大遗产,对全球冬季运动的发展也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许基仁 阎涛

  监制:周杰 薛剑英

  统筹:王璐 曹剑杰

  记者:姬烨 陈梦竾 刘宇辰 樊浩宇

  编辑:牛小溪 朱龙川 李丽洋 李欣莹 曾迎迎 冯国芮 刘宇辰 邓冰雪 田硕 鲁胤 王羽

  技术:郝剡 梁雪勇 李青

  播控:吴伟武 姜淞元 沙峰 王越 马月 周欣 臧育麟

  新华社体育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3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