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NBA全明星赛3月8日举行 看点颇多

新华网
2021-03-03 13:59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全明星赛将首次在一天内举办多项活动,全明星正赛开始前将举办技巧挑战赛和三分大赛,在正赛中场休息时举办扣篮大赛。

  2021年NBA全明星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8日在亚特兰大举行。虽受疫情影响,本届全明星赛依然看点颇多。

  为致敬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今年比赛将继续沿用去年赛制,两支球队中率先达到目标分数(领先一方前三节得分+24分) 为胜者。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全明星赛将首次在一天内举办多项活动,全明星正赛开始前将举办技巧挑战赛和三分大赛,在正赛中场休息时举办扣篮大赛。

  据了解,本届全明星赛阵容继续由球迷、球员和媒体三方票选产生。詹姆斯以超过592万的球迷投票成为票王,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职业生涯第8次成为全明星票王。另外九位首发球员还包括凯文·杜兰特、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布拉德利·比尔、凯里·欧文、乔尔·恩比德、尼古拉·约基奇、科怀·莱昂纳德、史蒂芬·库里和卢卡·东契奇。杜兰特因伤将错过本届全明星赛,不过他仍将履行队长选人职责。北京时间周五上午9点,两队队长詹姆斯和杜兰特将在直播中挑选各自队员。

  本届全明星赛替补阵容则包括来自东部的詹姆斯·哈登、朱利叶斯·兰德尔、杰森·塔图姆、杰伦·布朗、扎克·拉文、本·西蒙斯、尼古拉·武切维奇,以及西部的克里斯·保罗、保罗·乔治、达米安·利拉德、多诺万·米切尔、鲁迪·戈贝尔、锡安·威廉姆森、安东尼·戴维斯。但令人遗憾的是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都因为伤病退出了全明星赛,代替他们的则是德文·布克和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明星赛也是史上最多国际球员参与的一届:首发阵容中除了来自希腊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和来自澳大利亚的欧文,东契奇、约基奇和恩比德分别来自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喀麦隆。再加上替补阵容中的戈贝尔(法国)、萨博尼斯(立陶宛)、西蒙斯(澳大利亚) 和武切维奇(黑山),今年全明星的国际球员多达9人。

  此外,本届全明星单项赛的参赛阵容也很强大。库里和布克两位联盟顶级射手将参加三分大赛的角逐,克里斯-保罗和东契奇将领衔技巧挑战赛,奥比-托平、安芬尼-西蒙斯、卡修斯-斯坦利三位身体素质劲爆的年轻球员将争夺扣篮王的称号。

  为了保证全明星赛期间球员安全,NBA和球员工会将在现有健康安全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措施,包括将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食宿安排在同一家酒店,并实行封闭管理,以及增加核算检测频次等。此外,全明星赛期间还将取消球迷互动等活动以减少人员接触。

责任编辑:王梦 李旭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16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