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世预赛首场比赛改至意大利举行

新华网
2021-03-05 09:28
葡萄牙足协在公告中感谢了意大利当局和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支持,同时也表示,将会把之后的预选赛比赛重新安排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进行。

  新华社里斯本3月4日电(陈柏乔)葡萄牙足协日前发布公告,宣布3月24日葡萄牙队主场迎战阿塞拜疆队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首场小组赛,改为在意大利都灵的尤文图斯队主场举办。

  葡萄牙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与塞尔维亚、爱尔兰、卢森堡和阿塞拜疆同组,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二名球队将获得参加第二阶段附加赛的资格。

  葡萄牙足协在声明中表示,当前葡萄牙和其他国家之间制定了相关出入境限制,足协方面在研究了现有的限制条件并分析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之后,最终决定将原计划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举行的首场比赛改至意大利都灵举行。

  更换比赛场地的情况在当前的欧洲足坛并不鲜见。由于英国和葡萄牙两国间的旅行限制,前往葡萄牙的球员在返回英国后还需进行2周的强制隔离才可参赛。此前欧罗巴联赛中本菲卡队主场对阵阿森纳队的比赛也因此改至罗马进行。

  目前葡萄牙国家队阵中有多位球员在英超效力,包括曼城的迪亚斯、坎塞洛、席尔瓦,曼联的费尔南德斯,利物浦的若塔等。在意大利进行国家队比赛,将不会影响上述球员参加后续的俱乐部比赛。此外,该项安排对葡萄牙男足队长C罗也较为有利,这位尤文射手只需在都灵等候国家队队友们的到来。

  葡萄牙足协在公告中感谢了意大利当局和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支持,同时也表示,将会把之后的预选赛比赛重新安排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进行。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