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奥运会落选赛最终名单出炉

新华网
2021-06-13 09:27
中国男篮13日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公布了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的最终名单,周鹏、周琦等名将入围,孙铭徽等4将落选。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林德韧、郑直)中国男篮13日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公布了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的最终名单,周鹏、周琦等名将入围,孙铭徽等4将落选。

  本期中国男篮自5月23日开始集训,近三周时间里,陆续有队员因伤病等原因离队,13日,最后一批离队名单也已经确定,孙铭徽、于德豪、高诗岩和王泉泽最终因伤病和阵容需要的原因告别球队。

  本届中国男篮出征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的最终名单为:周鹏、周琦、刘传兴、沈梓捷、任骏飞、张镇麟、祝铭震、曾凡博、赵继伟、胡明轩、陆文博、赵岩昊、吴前、徐杰。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13日上午离京,下午转机赴菲律宾。队伍出发前又遭遇突发状况,12日队内最后一堂训练课,周琦在进行投篮训练时突感眼部不适。球队安排队医陪同周琦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经诊断,周琦左眼视网膜裂孔,对视力构成影响。医生建议激光手术治疗,术后数天恢复后可跟队参赛。

  “尽管大赛当前,但球员健康是第一位的,球队将尽快协调专家会诊及手术。待治疗完成后,再安排周琦赶往菲律宾与球队会合。”中国男篮在官方消息中表示。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将在16日展开,对手将是日本队。在打完4场亚洲杯预选赛后,中国男篮将远赴加拿大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届时中国男篮将分别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艾莲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55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