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锦标赛:福建、江苏夺得男重女佩团体冠军

新华网
2021-06-14 09:32
按照相关规则,本站比赛团体前八名将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同时自动获得3个个人的满额参赛席位。

  新华社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浩宇、董意行)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十四运会预赛第二站13日在南京溧水进入团体赛争夺,福建队和江苏队分获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按照相关规则,本站比赛团体前八名将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同时自动获得3个个人的满额参赛席位。男重前八分别是:福建、辽宁、安徽、上海、山东、江苏、陕西和宁夏,女佩前八为:江苏、广东、天津、上海、山东、陕西、北京、贵州。

  当天率先进行的男重决赛中,福建队和辽宁队前两局战成5:5平,本站男重个人赛冠军张艺军在第三局为福建确立了11:7的领先优势,战至第5局福建队林宗毅将分差拉大至19:11,最终福建45:30拿下冠军。

  “我是想多打进攻的,多挣点分让队友好打一点,毕竟我是个人赛冠军,应该在团体赛多拿三四剑,如果一开始我们落后,比赛会很难打,”张艺军说。

  女佩决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钱佳睿和杨恒郁两位国家队主力率领的江苏队3局过后以15:2遥遥领先,第六局更是把分差拉大至30:10,广东队只是在最后3局找回些状态,但已无力回天以31:45告负。

  “我们两个队也是经常交手,没想到今天开局能领先这么多,大家都打得很好,从场上的比分就能看出来,我们准备得比对方充分,上场就压制了对手。”钱佳睿说。

责任编辑:李旭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56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