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7 11:31:54
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高尔夫

字体:

  概述

  高尔夫运动就是通过使用不同球杆击球,将球最终打入一系列球洞。通过击球杆数的多少分出胜负。高尔夫球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登上奥运会舞台后被移除,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才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

  高尔夫比赛主要有两种赛制:第一种是比洞赛,两名高尔夫球手一洞一洞地比赛;另一种是比杆赛,计算最后用杆总数。在奥运会上使用的是比杆赛,运动员在四天内进行四场18洞比杆赛,总共打72洞。根据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世界排名,共有60名男子运动员和60名女子运动员参赛。

  根据场地难度和发球区与果岭之间的距离不同,每一洞都提前预设了标准杆,如3杆、4杆、5杆等。如果运动员完成本洞比赛的杆数和标准杆持平则成为par(和标准杆相同)。如果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成绩完成比赛则称为Birdie(小鸟)。低于标准杆两杆称为Eagle(老鹰)。

  相反,高于一杆称为Bogey(柏忌), 高于标准杆两杆称为Double Bogey(双柏忌)。通常18洞高尔夫球场的标准杆数是72杆。在72杆比赛中以71杆结束的球员被称为“负一杆”,而以74杆完成同一过程的球员则被称为“正两杆”。

  比赛项目

  个人比杆赛(男子/女子)

  这项运动的精髓

  精湛的技术和细微差距

  由于每个球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同时气候条件不定,高尔夫通常被描述为一种深度复杂的运动。高草区、水障碍、斜坡和沙坑(混合沙子的凹陷区域)让赛场各具特色,给球员制造不同挑战。另外,下雨、光照、刮风同样会影响球员的发挥,需要球员不断调整以适应天气条件。

  每位运动员最多只能携带14支球杆参赛,其中包括能够打出长距离的发球杆、强调精度的铁杆以及果岭上适合平稳推球的推杆。运动员必须依照自己的经验做出判断,决定使用哪支球杆以及哪种击球方式。另外,高尔夫球还是一种对于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运动:球员需要掌握应对高压状态的方法。

  高尔夫最显著的特征是没有裁判。这也反映了高尔夫比赛公平竞争的重要性,要求所有运动员都应该秉承诚信的精神,绝不有意做出不诚实的行为。从这方面看,高尔夫球手可以被称为真正配得上奥林匹克运动员称号的运动员。

  冷知识

  如果运动员错误地击中了另一名运动员的球,会怎么样?

  他/她将被处以加两杆的处罚,然后重新击打自己的球。被他人错误击打的球将被放回原来的位置。

  高尔夫比赛日程

  日期和时间:7月29日,周四,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男子个人比杆赛 第一轮

  日期和时间:7月30日,周五,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男子个人比杆赛 第二轮

  日期和时间:7月31日,周六,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男子个人比杆赛 第三轮

  日期和时间:8月1日,周日,7:30 - 16:3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男子个人比杆赛 第四轮

  男子组颁奖仪式

  日期和时间:8月4日,周三,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女子个人比杆赛 第一轮

  日期和时间:8月5日,周四,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女子个人比杆赛 第二轮

  日期和时间:8月6日,周五,7:30 - 16:0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女子个人比杆赛 第三轮

  日期和时间:8月7日,周六,7:30 - 16:30

  场地:霞关乡村俱乐部

  女子个人比杆赛 第四轮

  女子组颁奖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剑冰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