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7 11:31:55
来源:东京奥运会官网

自由式小轮车

字体:

  概述

  上世纪70年代中叶,小轮车的出现源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竞速文化。受到越野摩托骑手的启发,孩子们尝试通过自行车模仿偶像们的空中翻腾技巧。通过电视的广泛传播,小轮车运动被全世界认可,完成了从草根“异类”运动到主流运动的转变。每年小轮车世锦赛都举行的如火如荼。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自由式小轮车将进行公园赛的争夺。公园赛比赛中,骑手将在障碍物上完成技巧展示,障碍物包括墙壁类、飞台类以及人字坡等等。每位选手有60秒时间展示空中技巧和骑行技术,技巧根据难度、原创性、完成度、高度以及创造力打分。

  自由式小轮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完成奥运赛场首秀,将在奥运赛场掀起一股新鲜、年轻之风。

  比赛项目

  公园赛(男子/女子)

  这项运动的精髓

  令人兴奋的技巧、创造力和原创性

  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男、女各9名运动员参加小轮车公园赛比赛的争夺,主办国日本自动锁定一个名额。尽管这项赛事为奥运会规模最小的赛事之一,但是来自世界顶尖高手之间的较量将会异常激烈。

  每位车手将会完成两次骑行,每次60秒,根据每次骑行的表现获得分数。车手的最终排名根据两次骑行成绩的平均分进行。得分最高的运动员将成为最终的冠军。

  这意味着即使某位选手第一次骑行表现不理想,他仍有机会通过第2滑完成逆转。通常选手都会在第一次骑行中相对保守一些,然后在第二次骑行中完全释放,将极限技巧和原创动作留给第二次。出场顺序靠后的选手相对更占优势,因为他们能够看到之前选手的表现,然后根据他们的表现调整自己的动作。

  比赛过程中将会出现很多令人兴奋的动作,如后空翻、定前轮摆车架(神龙摆尾)、转把以及超人飞跃动作等等,令这项运动的观赏性爆棚。

  自由式小轮车比赛日程

  日期和时间:7月31日,周六,10:10 - 12:20

  场地:有明城市运动公园

  女子公园赛预赛

  男子公园赛预赛

  日期和时间:8月1日,周日,10:10 - 12:50

  场地:有明城市运动公园

  女子公园赛决赛

  男子公园赛决赛

  女子公园赛颁奖仪式

  男子公园赛颁奖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剑冰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