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06 09:16:27
来源:新华网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日本代表团两名旗手产生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奥委会5日宣布,效力于美职篮(NBA)的八村塁和摔跤世界冠军须崎优衣将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

  今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鼓励各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入场时同时有男、女两名旗手。

  八村塁现年23岁,父亲是非洲贝宁人,母亲是日本人,他2019年起效力于华盛顿奇才队。22岁的须崎优衣曾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次赢得世界摔跤锦标赛冠军,是日本队在奥运会上的夺冠热门选手之一。

  由于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为发表歧视妇女的讲话辞职,东京奥组委和日本奥委会对于性别方面的话题非常敏感。出于同样原因,日本奥委会最近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代表团中设置副队长,由男、女两人分别担任正副队长,队长由男子百米选手山县亮太担任,副队长为女子乒乓球名将石川佳纯。

  据透露,东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女性参赛比例最高的一届奥运会,女性运动员的比例接近49%。另外,在比赛的安排上也有巨大变化,东京奥运会在确保男、女项目平衡的同时,混合项目达到18项,比里约奥运会多了9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