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1 18:39:35
来源:新华网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首次揭开面纱 中国游泳跳水感觉“越来越好”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周欣、夏亮、吴书光)连续多日对媒体“亮红灯”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21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媒体得以进馆正式采访运动员。19日抵达东京的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跳水队队员们这两天是怎样训练的,身体感觉如何?队员们的回答很响亮——“越来越好”。

7月21日,中国游泳队队员张雨霏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是本届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比赛的场馆,游泳项目将于24日晚迎来第一场“战斗”。首日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张雨霏表示,这两天来试水的感觉一场比一场好。

  “按照教练的安排,到东京后的前三天训练以适应场地为主。我第一天下水时感觉有点累,下水的时候有点飘忽,没有达到预期状态,不过适应训练一场比一场好。这里的水很好游,比里约奥运会时好一点。明天我会游一些小强度刺激一下。”张雨霏说。

资料图:5月8日,张雨霏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张雨霏在今年的200米蝶泳世界排行榜上名列榜首,100米蝶泳排名第二,是中国游泳在本届奥运会的冲金最大热门。她坦言:“和我自己相比,我觉得自己心态很平稳。上一届奥运会时我很忐忑,不知所措、少不更事,这次没有那么多的害怕。这一方面是因为我的实力上来了,另一方面也是心态成熟了。”

7月21日,中国游泳队队员徐嘉余(左)准备进行训练。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两届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对游泳馆的感觉很好:“游泳馆很空旷,游仰泳的视觉感很好,我觉得很舒服。此外今天的训练时间选得很好,泳池里运动员不多,不像以往大赛前泳池里好像煮饺子一样。”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浙江小将余依婷表示:“我对游泳馆很适应,希望为24日的400米混合泳预赛做好准备。”

  资料图:2016年8月16日,夺得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三米板金牌的中国选手曹缘在颁奖仪式后身披国旗庆祝。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中国跳水队10名队员于20日上午和下午进行了两次训练,21日进行了一次训练。对运动员们来说,他们需要尽快适应宽敞场馆带来的空间感。两届奥运冠军曹缘说:“馆非常大,通风好,就是有点凉,空间感也需要我们去适应和找感觉。每一次训练都感觉更好。”

  男子跳台世锦赛冠军杨健说:“我来之前觉得奥运会特别神圣,特别期待,但是来到这里后我尽量让自己保持心态平和,就当是一场普通比赛。”

  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25日下午进行首场女子双人3米板的较量,金牌搭档施廷懋/王涵将启动中国跳水“金牌收割机”的运行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