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7 18:23:06
来源:新华网

胡金秋:中国篮球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努力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马锴、毛鹏飞)16:21,中国三人篮球男队败给日本队,输掉了小组赛最后一战,也输掉了继续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7月27日,中国队球员高诗岩(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根据赛制,小组循环赛后排在前六位的球队晋级。本场比赛,中国与日本都只有获胜才能跻身前六,抢得晋级席位。

  主场作战的日本队打得很有侵略性,不断地传切与突破,不停地制造对抗。双方打到10:10后,日本连续获得5次罚篮机会,趁势将分差扩大到18:13。尽管中国队奋力追分,但外线防守出现空当,被对手用远投带走比赛。

7月27日,中国队球员胡金秋在比赛中拼抢篮板。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很遗憾,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远不止于此。”赛后采访中,胡金秋没能忍住自己的眼泪,“我们4个拼到了最后,拼尽了我们的全力。但真的挺遗憾的,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没有出线。”

  抛开结果看过程,中国三人篮球男队在七场比赛里两度绝杀对手,作为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中国小伙子们展现出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松手的韧劲儿。

7月26日,胡金秋(左二)在比赛间隙同队友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不甘失败,也要正视失败。胡金秋说:“三人篮球需要很强的个人能力,包括技术、投篮和体能,与世界优秀的运动员相比,我还有很大差距。回去还是要加强训练。希望下次代表中国队时,能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比赛,球员的身体已经非常疲劳。在混合采访区,2米11的胡金秋弯下腰,用胳膊撑着不到1米的围栏接受采访。“不是我一个人累,我们4个人包括教练和领队都在战斗,但每个人都顶着最后一口气,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不论输赢,我们都会一起扛。”

7月26日,中国队球员胡金秋(右二)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首次出征国际三人篮球赛场,中国男队虽有遗憾,也有收获。胡金秋说:“对我们来说,参加奥运会是梦一样的经历,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会为梦想去拼、去战斗。它会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里,记下失利的一面,也记住胜利的时刻,激励我们继续努力。”

  谈及未来,胡金秋说:“中国篮球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回去努力好好练,希望还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重新证明一下中国队应该有的实力。”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