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27 18:23:33
来源:新华网

“特别爽” 陈芋汐/张家齐女双10米台摘金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 五轮得分均获第一!在27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跳水比赛中,坚信“中国跳水就是战无不胜”的陈芋汐/张家齐以领先对手美国队52.98分的优势锁定冠军。墨西哥组合获得铜牌。

7月27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右)和张家齐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如果说跳水是中国体育的王牌项目,女子双人10米台就是“王中王”。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立双人跳水项目以来,中国队从未让这个项目的金牌旁落。

7月27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张家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陈芋汐/张家齐没有遭遇过挑战,以总分363.78的成绩轻松夺冠。本来金牌归属已经没有悬念,两个姑娘还是等到裁判打完分数后,才互相拥抱击掌庆祝,张家齐更是激动地拍着巴掌蹦了起来,好像第一次赢得冠军。

  “特别爽!”尽管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陈芋汐和张家齐还是认为奥运夺冠的感觉非比寻常。

7月27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张家齐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作为奥运新兵,陈芋汐/张家齐承认非常紧张。17岁的张家齐认真地说:“比赛前紧张是肯定的,毕竟是奥运会,我们代表国家出战,可不是开玩笑的。”

  在一般人看来,五跳都拿到全场最高分,表现无懈可击也没有对手,但俩人都指出自己还可以更好。陈芋汐认为最后一个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不够出色。“这个动作是比赛中是比较难的动作,对我来说并不难,我有实力把它跳得更漂亮。”

7月27日,中国选手陈芋汐(右)和张家齐在颁奖仪式上拥抱。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拿到这块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成就六连冠。被问到中国跳水队是否战无不胜时,张家齐自信地说:“对,我们就是战无不胜!我对我们中国跳水队非常有信心!当然,首先要有这种信心,然后主要还是靠在赛场上去拼,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队伍。”

  “我也这样认为。平时努力训练,到了赛场努力拼搏,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战无不胜是拼出来的。”不满16岁的陈芋汐认真地补充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