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30 16:10:20
来源:新华网

华天,不再孤单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浩宇)伴着跌宕动人的旋律,中国骑士华天与他的爱驹“堂”完成了东京奥运会的首次亮相。

  约4分钟的盛装舞步比赛,华天与“堂”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得到裁判的青睐,仅罚分23.90分,在当天上午出场的21名选手中,排名第二位,仅比第一名的英国选手多罚0.30分。

  7月30日,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虽然这不是我们的历史最好成绩,但却是当前环境下能拿到的最好成绩了。”华天说,“堂”对新环境极其敏感,在前一天场地勘测时,它就被场地旁的五个黑色摄像机吓了一跳,出现情绪波动。

  “今天的比赛它不仅情绪稳定,在技术和表演环节,发挥得也很好。”华天对爱驹赞赏有加。

  事实上,对于奥运会,华天和“堂”都不陌生。18岁那年,华天就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016年,他携“堂”在里约奥运会创造了中国马术的最好成绩——三项赛个人第八名。

  2016年8月8日,中国骑手华天在马术个人三项赛越野赛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但前两次奥运会,华天都是参加个人赛,他总觉得自己的奥运经历缺少了一些东西。“是的,那种感觉叫孤独。别的队伍都是三五队友,为团队而战,而我却是单枪匹马。”华天说。

  如今,华天不再孤单。中国首次获得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两个团体赛的参赛资格,共有八名中国马术运动员来到奥运会的赛场。

  “我跟队友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一起打过很多比赛,如今首次在奥运赛场上携手共进,这种感觉非常棒,也非常骄傲。”华天说,那些老牌的马术强国永远不会理解,中国能参加奥运会的马术团体赛事,是一件多么不容易、多么自豪的事。

  7月30日,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作为中国马术的代表性人物,华天当天在马术三项赛盛装舞步比赛中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他希望队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轻装上阵、享受比赛。

  毕竟,从奥运会的参赛规模来看,中国马术已经创造了历史。

  编辑:王恒志、吴博文、赵建通、石健(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