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31 18:11:5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子帆板夺金 男子帆板摘铜创历史

字体: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公兵、赵焱、周万鹏)31日,中国运动员卢云秀在东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中摘得金牌,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历史上的第三枚奥运金牌。毕焜则在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男子帆船帆板项目中的最佳战绩。

7月31日,中国选手卢云秀(中)在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当日进行了最后的奖牌轮比赛,风力偏小,并不利于卢云秀的发挥。但她绝不放弃、拼命摇帆,最终以第三名完成奖牌轮,前两名是法国选手皮孔和英国选手威尔森。按照综合排名,卢云秀以36分的净分获得金牌。皮孔和威尔森同积38分,但因为前者在奖牌轮率先冲线,因此获得银牌,威尔森夺得铜牌。

  卢云秀赛后说:“非常感谢我的团队,我们真的做到了,所有人的付出在这一刻被证明都是值得的。”

  “首先应该感谢我的国家,国家的强大让我有好的环境进行训练。”卢云秀说,“我的教练很伟大,一年当中跟我训练的时间比陪家人的时间还要多,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前两金分别由殷剑(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徐莉佳(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

7月31日,中国选手卢云秀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中国选手毕焜出战随后的男子RS:X级帆板奖牌轮比赛,比赛出现戏剧性场面——毕焜的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人坎博尼和波兰人米什卡抢航,从而失去竞争力。毕焜在奖牌轮排名第四,综合排名则以75分的净分升至第三,获得铜牌。法国人戈亚尔虽然也出现抢航,但净分依然领先毕焜1分,获得银牌。荷兰选手基兰实力出众,以领先第二名37分的巨大优势夺冠。

  毕焜表示:“感觉太棒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太多惊喜。很感谢我的祖国、我的家人、我的教练。”

  对于这枚铜牌的突破性意义,毕焜表示,希望未来的中国男子运动员能超越自己,在巴黎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7月31日,中国选手毕焜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毕焜的铜牌是中国队男子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男子项目第一次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对整个行业是巨大的鼓舞。

  “有这样的成绩,预示着我们这个项目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会让项目在今后发展得更好。”张小冬说。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