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1 14:48:27
来源:新华网

笑并泪!巩立姣夺冠赛场上的那些“金句”

字体:

  新华社东京8月1日电(记者朱翃、岳冉冉、周畅)8月1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以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金牌,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田赛金牌。

  巩立姣不仅是金牌的实力选手,开朗热情的性格让她也是贡献“金句”的实力选手。这些句子,有些让人忍俊不禁,有些让人潸然泪下。

  ——“对于刷新PB(个人最佳)当然想过,因为我的目标是突破21米,没有达到,还是有点可惜”

  点评:第一投19米95都已经夺金了,21米咱留着下次再用,好吗?

  ——“从2008年开始,三届奥运会都很可惜,二三四名我都拿了,但是都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今天算是弥补了之前的遗憾,而且我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点评:等待,只是为了让这份喜悦和激动更加刻骨铭心。

  8月1日,巩立姣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我今天真的就实现了。”

  点评:从目标省冠军到全国冠军,从世界冠军到奥运会冠军,巩立姣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这背后,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她不放弃的初心,是她对梦想的执着。

  ——“疫情的时候只能在国内比赛,其实我还是特别渴望能跟国际上的对手同场竞技。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中国力量,证明中国女子铅球在世界上的地位。”

  点评:超群实力、全球视野、良好心态,巩立姣不仅是中国优秀运动员的代表,也是当今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8月1日,巩立姣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有没有想过继续(参加奥运会)?肯定想过啊,万一蝉联了呢?!”

  点评:在这份实力和自信面前,年龄算什么问题?加油,巩立姣!

  ——“夺冠之后,最想的是升国旗、奏国歌,唱《义勇军进行曲》!”

  点评:你最想的,就是14亿中国人民最想的!

  编辑:王沁鸥、吴博文、吴俊宽、卢彦忻(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