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 02 09:37:19
来源:新华网

约大牌|这种精神,让中国篮球时隔29年再登奥运领奖台

字体:

  【简介】铜牌争夺战终场哨响,王丽丽抱着球发出一声怒吼,她说这是她来到东京后最难忘的一个时刻。从3月国家队集训以来,“4个月的努力和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一切都是值得的。”王丽丽说。

  这是中国篮球时隔29年再次在奥运会拿到奖牌,上一次还是中国女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那块银牌。

  三人女篮的精神是什么?姜佳音说,那是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永远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不惧对手,遇强则更强的作风。张芷婷说,是短时间内释放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去拼每一个强大的对手。王丽丽说,是永不言败。

  许佳敏、王丽丽、张芷婷、杨舒予、万济圆,请记住这些名字,请记住这个团队,当五指握紧的那一刻,出击的重拳,力道万钧。

  更多详情请戳视频。文字版请阅: 《我们也有自己的精神——专访中国三人女篮》

  出品人:刘刚、许基仁

  制片人:周杰

  监制:彭东

  记者:李博闻、单磊、马锴、毛鹏飞

  统筹:卢羽晨、李旭

  摄像:肖正强、许杨、李光正、肖梦帆

  剪辑:肖正强、许杨、李光正、邓琦

  编辑:王沁鸥、郁思辉、卢羽晨、华义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1904